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[宜蘭旅遊] 蘊含人文的羅東運動公園 Luodung Sports Park


羅東運動公園 Luodung Sports Park
886-3-9541216
宜蘭羅東鎮公正路666號
 No.666, Gongzheng Rd., Luodong Township, Yilan County 265, Taiwan
 入園費 Fee: NT$0
停車費Parketing lot : 大客車NT$ 300/次time、小客車NT$40/次time
 http://www.lanyangnet.com.tw/ilpoint/ld01/ 

一掃多日陰雨,天晴的早晨,無雲的晴空,讓人按耐不住往外跑的心情,距離雲端之旅只有5分鐘的路程,拿起相機直奔公園,想要好好珍藏美麗的風景。
公園側門進去的小山丘,一到就看到媽媽帶著小朋友在樹下野餐,星期六的早上,彷彿時間也緩慢了腳步。
運動公園內悠閒的騎腳踏車,享受微風輕拂過臉龐,大口呼吸新鮮空氣。
虹明湖,羅東運動公園內的人工湖,適合親子全家同遊,還可在湖邊餵魚,看著身形碩大的錦鯉張著大口要食,十分有成就感;除了錦鯉外,還有白天鵝、黑天鵝、新生的小鴨、水鴨、烏龜等。此外,整點時還會有8分鐘的水舞秀可觀看。
沿著湖邊,虹明湖另一頭為濕生植物區,栽種著宜蘭當地的代表性植物,野薑花以及其他植物,頗具有教育意義。
站在溼生植物區旁的高台,可遠眺青山,藍天白雲與水波蕩漾的倒影相輝映。
湖旁的涼亭,讓人只想放空腦袋,好好欣賞眼前景色。
有多久沒好好抬起頭望向藍天,樹枝上盛開的花朵,帶來季節的訊息。
附近的稻田,因為休耕,雜草叢生,電線上的麻雀正忙著到處覓食。

 運動公園旁,盛開的蓮花池,好像夏日未曾遠離。

關於羅東運動公園 About Luodung Sports Park
於1986年開始動工,由日本象集團耗時7年完工,原本為農地,園內皆為人造景觀。占地四十七公頃且擁有五座停車場,以水、綠、健康為主題,結合宜蘭當地特殊地形與風水發想設計。運動設備包含:游泳池、足球場、田徑場、籃球場、滑溜道、槌球場、網球場、草地保齡球場等,是羅東人休閒運動的主要場所。

如何去 Directions
台北國道三號國道五號 → 下羅東交流道 → 右轉傳藝路 → 右轉光榮路純精路 → 右轉公正路 → 過羅東高中 → 羅東運動公園

TaipieiNational Highway No.3National Highway No.5→ Exit Luodong Township→ Turn right onto Chuanyi Road→ Turn right onto Guangrong RoadGuangrong Road becomes Chunjing Road→Turn right onto Gongzheng Road→ Pass Loudung Senior High SchoolLuodung Sports Parks is on the right
GPS: 24'682429"N   121'756647"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