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

[宜蘭小吃] 親民國宴肉捲- 羅東肉羹番Luodung Meat Broth

羅東肉羹番 Luodung Meat Broth
886-3-9540262
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85號
No.185, Minquan Rd., Luodong Township, Yilan County 265, Taiwan
營業時間 Open hour : 8:30AM~5:00PM
休假日不定,若欲來店用餐,可先行來電詢問。


羅東肉羹番礁溪分店 Luodung Meat Broth Branch in  Jiaoxi
886-3-988-0585
宜蘭縣礁溪鄉溫泉路31號(礁溪火車站前)
No.31, Wenquan Rd., Jiaoxi Township, Yilan County 262, Taiwan



位於知名麵包店奕順軒斜對面,距離雲端之旅步行即可到達的羅東肉羹番,也是鎮上小吃賣得嚇嚇叫的一間店,小時候每次來這用餐,通常都是一吃連吃好幾碗。現在換第二代經營,在礁溪火車站附近也有分店,由姊妹經營著。

不同於林場肉羹,單賣肉羹與搭配的麵、粿條、米粉,還有販售滷肉飯、魚丸湯、肉捲。一般大家到店裡最常點的就是肉羹、滷肉飯、肉捲,也就是店員所稱的一套。
宜蘭這邊的滷肉飯較不像台北那麼油,或許是因為除了瘦肉較多外,還有加上炸豆腐皮吸油。炸得香酥的肉捲,裡面裹著是一整條的鮮美里肌肉,以及切成小丁的洋蔥與蔬菜,搭配香菜,沾著甜甜的辣醬,入口多汁,喝著濃稠的肉羹,裹粉的里肌肉嫩,跟宜蘭蒜味肉羹相比,較為Q彈有勁。與林場肉羹差別在於林場肉羹會在羹灑上油蔥酥,羅東肉羹番則無,單純的高湯煮成羹加上筍絲,食用時加點黑醋,更能提味。
每樣15~35不等的價位,果真親民的價格。不過這邊雖然空間大,卻沒有冷氣,夏天來店,可要有流汗的準備。


雲端之旅肉羹番 Sky Land B&B to Meat Broth store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