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[宜蘭旅遊] 兩天一夜親子遊 2 Day Family Trip to Yilan

第一天  頭城蘭陽博物館 -> 富哥活海鮮 -> 羅東運動公園 -> 羅東夜市
第二天  雲端之旅早餐 ->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-> 林場肉羹 -> 廣興農場 -> 賦歸

Day 1, Lanyang Museum 蘭陽博物館

位於頭城烏石港的蘭陽博物館,是近來熱門景點,除了他奇特的三角造型如龜山島又如頁岩引人注意外,也因為地點正好位於賞鯨的烏石港邊而聞名,館藏則以宜蘭當地文物為主題,假日人潮眾多,來到宜蘭必到之地,非常推薦參觀。

Day 1, Lunch at Brother Fu's Seafood Restaurant 富哥活海鮮
Steam blue crabs 清蒸花蟹,肉多又鮮美。離開時還看到別桌的花蟹蒸蛋,頓時覺得下次一定要點來吃。
Gaojha 糕渣 - 著名宜蘭地方菜,高湯裹粉酥炸,吃的時候要特別小心,雖然表面已經冷了,裡面卻有可能燙口,吃的時候沾點胡椒鹽,香滑入口。有人說,這道菜也代表宜蘭人的個性外冷內熱。
小魚炒山蘇 - 宜蘭一面臨海,另一面靠山,炒野菜在宜蘭也較其他地方常見,且滋味更加鮮美,吃在宜蘭,真是享受。

五菜一湯的選擇,在富哥2000元有找,雖然沒有精緻的擺盤,但絕對新鮮好吃。

Day 1, Luodong Sports Park 羅東運動公園
吃完午餐後,剛好到離雲端之旅5分鐘路程的羅東運動公園散步,消化一下。
可以餵魚、賞綠頭鴨、白鷺鷥、紅面番鴨、不時還有候鳥留歇。
在公園騎自行車,如果體力好的話,往東還可以一路騎到出海口,往西的話,可以騎到梅花湖、三清宮。
整點還有水舞秀觀賞,在這裡喝個下午茶也不錯。

Day 1, Luodong Night Market 羅東夜市
運動完後就是吃晚餐的時間了,假日的羅東夜市,人潮壅擠,不過這就是逛夜市的樂趣啊~

第二天 雲端之旅早餐 ->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-> 林場肉羹 -> 廣興農場 -> 賦歸

Day 2, Breakfast 傳統中式早餐
Day 2, Luodong Forest Culture Garden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
為以前日據時代的出張所也就是伐木場所改建。現址除保有車站與日式宿舍外,還有當年的蓄木池。


Day 2,  林場肉羹
位於羅東林業園區對面,料多價格又實在,讓人很難拒絕誘惑。

Day 2 廣興農場
家中若有小孩的話,絕不能錯過的觀光地點。
入口處還有造景,感覺像用舊工寮改建。
農場內除了可餵魚、餵小白兔、還可以撈魚跟摸蛤蠣,還可以控窯喔!




以上為建議行程,若有任何問題,歡迎來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